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疫情期間派對門持續延燒 高官徐英偉宣布辭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31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月初香港爆出「派對門」,在疫情延燒之際,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區代表洪為民卻舉辦百人生日宴,引起香港社會不滿,31日曾參與宴會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辭職,成為辭職的最高級官員。

《美國之音》報導,派對門曝光後,陸續爆出與會者確診,多名官員隔離觀察,其中隔離者包括徐英偉,31日他發布聲明指出,自己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出席宴會時有失當行為,應對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外傳徐英偉屬於高階官員,由北京政府決定去留,因此他的辭職案是由特首林鄭月娥向上提報後,獲得北京准許。

報導表示,1月初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部份官員都是短暫到場,但徐英偉逗留的時間比較長,她對此事感到失望,並進行內部調查。徐英偉所屬派系是香港最大建制派民建聯,據傳有多位民建聯人士替他求情,但被林鄭月娥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