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民調:岸田內閣支持率59% 上台以來首度降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東京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59%,是岸田內閣去年10月上台執政以來首度下降。(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東京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59%,是岸田內閣去年10月上台執政以來首度下降。(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31 00:35

〔中央社〕日本經濟新聞社與東京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59%,是岸田內閣去年10月上台執政以來首度下降。民眾認為岸田內閣的當務之急是做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為59%,相較上一次於去年12月實施的民調少6個百分點。岸田內閣不支持率為30%,比上次民調多4個百分點。

民眾被問及認為岸田內閣應該優先處理的課題,回答「做好防疫工作」者占49%,比上次民調多11個百分點。這個回答是時隔3個月又居第一。其次是回答「景氣復甦」,占38%。

對於岸田內閣的防疫對策予以肯定者占55%,比去年12月民調結果的61%少了6個百分點。不予肯定者占36%,比上次民調結果高出3個百分點。岸田內閣上路以來,肯定岸田內閣防疫工作的民眾比例原本持續增高,但這次民調首度呈現下降的情形。

民眾被問到支持岸田內閣的理由時,以回答「人品值得信賴」者占37%,居最多。其次是回答「具安定感」者占26%。

民眾被問及不支持岸田內閣的理由,以「因為是以自由民主黨為主的內閣」者占37%,居最多。其次是回答「政府或政黨施政作為差」者占32%。

民調顯示,問及支持的政黨時,回答「自民黨」者占46%,比上個月多3個百分點。其次是回答「日本維新會」者占10%,比上個月少3個百分點。回答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者8%,比上次民調少2個百分點。無政黨傾向者占24%,比上次民調高出4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於本月28日至30日之間針對日本全國18歲以上的男女實施,包含手機等在內的隨機撥號抽樣方法(Random Digit Dialing, RDD)電訪,獲得958件回答,回答率4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