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冬奧開幕倒數 衛星城雄安傳已祕密封城多日

29日在北京冬奧會場「封閉區」內駐守的警衛。(法新社)

29日在北京冬奧會場「封閉區」內駐守的警衛。(法新社)

2022/01/30 08:17

首次上稿 01-29 21:34
更新時間 01-30 08: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倒數,不過,北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卻仍未降溫,29日通報新增12例確診;同時,北京的衛星城雄安傳出已於日前封城,但是官方卻未公佈,據信雄安祕密封城和北京冬奧即將登場有關係。

多家歐美媒體引述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27日的報導,指距離北京車程不到1小時、人口130萬的雄安,已自24日上午悄悄封城,要求民眾待在家裡,並強制餐廳、商店歇業1週。但是當地政府未正式宣佈封城,也沒有在社群媒體帳號發布消息,中國媒體也未見報導,居民僅從口耳相傳和非正式訊息傳播方式得知,24日「微信」不具名帳戶傳出訊息指會封城7天。

一名當地政府官員在法新社詢問此事時,證實雄安已封城,「我們預期(封鎖)持續約1週,但是具體時間不確定。」官方表示,雄安在23日到24日間檢測出5例確診,都是從北京本土疫情重災區豐台返鄉者。

「時代週報」指出,依照中國堅持零確診的邏輯,北京才是下一個可能封城的地區,但是在冬奧即將登場前封鎖北京部份地區,會嚴重有失面子,領導人顯然要慎重考慮。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網站28日報導,雄安市政府祕密封城,也許與該市的獨特地位以及北京冬奧即將開幕有關係。雄安原本是鄉下地方,2017年獲習近平欽點為國家級新區,規劃把北京「非首都職能」和一些國企轉移到此,因此搖身一變成為新興城市,常被稱為「未來之城」。

北京市政府29日公佈該市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自15日爆發這波本土疫情以來已累計96人確診,其中Omicron變異株佔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