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打起來了?狂轟猛炸畫面曝 查核:是19年前巴格達遭空襲...

近日一段網傳影片將俄羅斯稱作早已解散的「蘇聯」,稱俄國開始攻打烏克蘭了。(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近日一段網傳影片將俄羅斯稱作早已解散的「蘇聯」,稱俄國開始攻打烏克蘭了。(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2022/01/29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邊境情勢越來越緊張,國際皆高度關注,近日還傳出俄羅斯開始攻打烏克蘭的消息,網傳影片能看到城市天際線被砲火狂轟猛炸的驚駭畫面。不過有事實查核平台跳出來直指相關消息屬謠言,流傳影片其實是19年前的伊拉克戰爭畫面。

查核平台「MyGoPen」今天(29日)指出,近日網路上流傳「蘇聯開始攻擊烏克蘭了,整個烏克蘭上空炮火連天」的影片,畫面中可見城市遭空襲,場面相當駭人;網傳訊息宣稱,俄羅斯本月27日開始攻打烏克蘭,烏國看不清國際局勢發展,與俄羅斯交惡,原本還想加入北約尋求保護,但北約各國怕惹上俄國,於是烏克蘭就被當成美國的砲灰。

此外,網傳訊息還嗆聲:「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目的就是要棒打烏克蘭這一隻出頭鳥,因此,美國會不會參戰就決定東亞會不會策應這一次的歐洲戰場,因而發動台海戰爭,大家就拭目以待吧!的確俄羅斯該好好打這一個親美國的狗友,也讓美國其他的那些狐群狗黨之狗友看一看」。

對此,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經剪輯等因素,畫質相當不清楚,經多次截圖反搜後發現,該片段其實是2003年3月21日,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中對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進行大規模空襲的畫面,「網傳影片時空背景,並非近期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畫面,影片中出現的地點也不是在烏克蘭,為挪用伊拉克戰爭,巴格達空襲片段的誤導訊息。」

查核平台「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場景並非烏克蘭,而是挪用伊拉克戰爭中巴格達遭空襲畫面的誤導訊息。(圖翻攝自MyGoPen網站)

查核平台「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場景並非烏克蘭,而是挪用伊拉克戰爭中巴格達遭空襲畫面的誤導訊息。(圖翻攝自MyGoPen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