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好糗!趙立堅盜圖造謠被抓包 作者氣炸:中國是劊子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抓包盜圖並造謠,照片作者痛批扭曲事實。(微博、路透,本報合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抓包盜圖並造謠,照片作者痛批扭曲事實。(微博、路透,本報合成)

2022/01/29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推特發布一系列圖片,宣稱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戰爭後,為阿富汗人民帶來災難。不過,照片拍攝者、敘利亞記者蘇萊曼(Ali Haj Suleiman)表示,拍攝地點並非阿富汗,而是敘利亞,痛批趙立堅盜圖、扭曲事實。

趙立堅24日推特貼出4張照片,表示這些是阿富汗戰火下兒童的生活,寫道「這就是20年來的戰爭,美國給『阿富汗』兒童帶來的後果。」不僅在推特,趙立堅26日又將照片轉貼到微博,宣稱「20年戰爭後,美國給『阿富汗』的孩子帶來了什麼?」並標註「美國一炸一路」,中國外交部另一名發言人華春瑩也一字不漏的照抄發送趙立堅的假訊息。

蘇萊曼28日推文批評說,趙立堅轉發他拍攝的照片,並聲稱這是「美國給『阿富汗』兒童帶來的後果」,但實際上是他在敘利亞北部城市伊德利布拍攝的。蘇萊曼這些照片獲得2021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攝影展的獎項,他稱照片上的戰火並非美國引發,而是俄羅斯軍隊造成。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蘇萊曼表示,他發現第一時間當下真的很生氣,趙立堅沒有獲得允許就使用這些照片,還試圖改變事實,直到他反映後才將推文刪除,但趙立堅沒有聯繫他,也沒有道歉。

蘇萊曼說,照片上的彈殼,是得到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針對敘利亞平民和兒童發動攻擊所留下的,阿薩德仍持續在轟炸反對派這一帶,而中國政府對阿薩德政權的支持,是參與敘利亞人民正經歷的「大屠殺」的劊子手之一。

相關連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推特發布一系列圖片,宣稱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戰爭後,為阿富汗人民帶來災難,但事實上照片地點是在敘利亞。(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推特發布一系列圖片,宣稱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戰爭後,為阿富汗人民帶來災難,但事實上照片地點是在敘利亞。(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