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呼萬喚「喵」出來!新任白宮第一貓到位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法新社)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法新社)

2022/01/28 23:2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透露,期待已久白宮第一貓終於到位,2歲大的短毛母貓「小柳」(Willow)已進駐白宮,與美國第一狗「司令」(Commander)相伴,一身灰色虎斑紋非常應景。

以吉兒老家賓州柳樹林(Willow Grove, Pennsylvania)命名的小柳,是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跳上競選舞台而與吉兒相識,一人一貓就此結下不解之緣;吉兒去年4月就透露打算養貓,經友人協助飼養數月,小柳如今終於帶著玩具與零食正式進駐白宮,與拜登總統去年12月領養的德國牧羊犬幼犬「司令」為伴。

拜登伉儷的愛犬「冠軍」(Champ)去年6月病逝,另一隻愛犬「少校」(Major)因數度攻擊幕僚而搬離白宮。

這是白宮繼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任期2001年到2009年)以來,再度迎接喵星人入住;布希之前的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任期1993年到2001年)也曾養貓,但之後的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任期2009年到2017年)則只養狗,歐巴馬之後的川普總統(Donald Trump,任期2017年到2021年)並未飼養寵物。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美聯社)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美聯社)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在白宮內欣賞窗外景色,圖中遠方尖塔為華府知名地標華盛頓紀念碑。(美聯社)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在白宮內欣賞窗外景色,圖中遠方尖塔為華府知名地標華盛頓紀念碑。(美聯社)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路透)

美國新任第一貓小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