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後訪問新疆? UN人權專員要求行動必須「不受監控」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可望在北京冬奧結束後訪問新疆,但要求此行必須不受監控。圖為2014年5月時新疆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女童與中國武警隔著鐵網對望。(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可望在北京冬奧結束後訪問新疆,但要求此行必須不受監控。圖為2014年5月時新疆烏魯木齊的維吾爾族女童與中國武警隔著鐵網對望。(美聯社)

2022/01/28 22:4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28日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正與中國討論在今年上半年造訪新疆,並要求此行必須「有意義,行動不受監控」。

柯維爾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巴舍萊造訪新疆必須「有意義」,以及在不受監控的情況下接觸各種民間社會行為者與地點以及與政府官員深度交流,這點至為重要;巴舍萊說過,有意義與不受控制地造訪新疆地區至為關鍵。

稍早,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中方已同意巴舍萊在北京冬季奧運(2月4日到2月20日)後造訪新疆,但前提為必須是一趟「友好」的訪問,而非以調查作為框架。人權倡議人士與西方外交官對此表示懷疑。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早已邀請巴舍萊來訪,並稱訪問目的在於促進交流合作,反對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但他並未正面回覆中方是否就巴舍萊訪疆設定前提,即聯合國不在北京冬奧期間發表涉疆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