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懷疑「衛生紙之亂」真實性 馬斯克帶小孩到大賣場親眼確認

馬斯克過去曾對武漢肺炎疫情抱持懷疑態度。(美聯社)

馬斯克過去曾對武漢肺炎疫情抱持懷疑態度。(美聯社)

2022/01/28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因尚無疫苗且各國紛紛採取封鎖措施,民生物資,尤其是衛生紙遭搶購一空,景象歷歷在目。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提到,他當時想了解衛生紙短缺的現象是否誇大,遂帶著孩子們到大賣場一趟,才知道狀況有多麼慘烈。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間週三在特斯拉第四季財報會議中談及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他以新冠疫情起初「衛生紙之亂」做比喻,「我認為這某種程度上和衛生紙之亂,以及疫情期間衛生紙短缺的狀況類似。很顯然地,並不是真的有擦屁股的需求大量增加,這只是人們基於恐慌,以至於要搶到所有能拿來擦屁股的紙類商品。」

馬斯克接著說,衛生紙之亂激起了他的好奇心,決定得親眼見證,「我當時不太確定這是真的還假的,我倒是真的帶著我的小孩們到德州的連鎖超市H-E-B和沃爾瑪,想要親自確認。結果真的是這樣,且一大堆食物和許多物資也都被搶購一空。」

但馬斯克認為,人們在恐慌中選擇搶購衛生紙是一種令人費解的選擇,「如果世界末日來了,我覺得衛生紙不會是你要擔心的問題。」

馬斯克過去曾對新冠大流行抱持懷疑態度,2020年還在推特上發文說因新冠造成的恐慌很蠢。他在2021年12月則向《時代》雜誌提到,自己和孩子們都已經接種疫苗,但他反對口罩強制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