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認為他瘋了?拜登白宮與企業領袖會面語焉不詳畫面網瘋傳

美國總統拜登(右)16日於白宮國宴廳和通用汽車公司執行長芭拉(左)談話。(圖擷取自@RNCResearch官方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右)16日於白宮國宴廳和通用汽車公司執行長芭拉(左)談話。(圖擷取自@RNCResearch官方推特)

2022/01/27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為了推動《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 Act)法案,於1月16日在白宮國宴廳,與許多國內主要大公司的執行長會面,未料在與通用汽車公司(GM)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談及科爾維特(Corvette)跑車時,數度語塞,甚至一度說出「媒體認為我瘋了」(I think the press thought I was crazy)。

根據《美國白宮》新聞稿指出,拜登於1月26日在白宮國宴廳(State Dining Room)與國內主要大公司的執行長會面,盼他們能支持《重建美好未來》法案,因為他認為這是政府的重要議程。

拜登在結束與微軟公司副董事長史密斯(Brad Smith)對話後,先是打趣地說向通用汽車公司(GM)執行長芭拉說:「現在,芭拉,我們一直都在討論科爾維特跑車,我不想讓福特汽車公司跟其他人不高興。」他的妙語如珠,讓與會者噴笑。

接著,拜登繼續和芭拉說:「但我可能會點出,妳的,當我前往(密西根)迪爾伯恩市(Dearborn)開車時,它(車子)就在那邊,我不知道,我認為媒體都覺得我瘋了,我非常喜歡去那(迪爾伯恩市),還有妳的(GM公司)在那的新(汽車)工廠,那個悍馬(Hummer)汽車。」

因拜登談話有些許語焉不詳,加上語序倒錯,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 Research)將影片轉發推特後,引發許多網友熱議,並怒酸:「連續4年,我們國內有心理學到神經病學的『電視專家』分析前總統川普的一切,現在電視醫生跑哪去了?」

也有網友嘲諷:「不曉得他(拜登)的支持者如何看待這自言自語的片段,無法解釋這個人是一位稱職且有影響力的領導者,看國家被這個小丑帶上不歸路,真是可悲的恥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