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4名赴東加自衛隊隊員確診 防衛省暫停救災

日本前往東加援助的航空自衛隊員中有4人確診。圖為航空自衛隊C-130運輸機在東加卸載物資。(路透)

日本前往東加援助的航空自衛隊員中有4人確診。圖為航空自衛隊C-130運輸機在東加卸載物資。(路透)

2022/01/26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日前因海底火山噴發,遭到海嘯、火山灰侵襲,各國紛紛伸出援手,不過東加目前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了防疫考量,各國物資都要以「無接觸」方式轉移。然而日本航空自衛隊在運送物資時,發現有4名隊員確診,日本防衛省因此決定暫停援助活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5日指出,參與東加援助活動的4名航空自衛隊員確診,因此防衛省決定暫停援助,以利調查感染路徑、調整防疫措施。

防衛省指出,4人20日從愛知縣小牧基地分別乘坐2架C-130運輸機離境,21至22日抵達澳洲安伯利空軍基地。22、24日兩日都執行向東加空運物資任務。4人離開日本前及入境澳洲前的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事後機上一名30多歲隊員在24日確診,另外3人則在25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等症狀,經檢測後確診,目前確診4名自衛隊員連同32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澳洲的隔離設施隔離。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