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總理微信遭盜「改幫中共大外宣」 中國商人:我買下帳號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的微信公眾帳號今年1月遭入侵並改名,1名中國商人向澳洲媒體說,是他「購買」了這個帳號。(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的微信公眾帳號今年1月遭入侵並改名,1名中國商人向澳洲媒體說,是他「購買」了這個帳號。(美聯社)

2022/01/25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擁有7萬6千名粉絲的微信公眾帳號,今年1月遭入侵,改名為「澳華新生活」,分享內容也變成替中國政府宣傳的貼文。1名中國商人向澳洲媒體說,他在去年11月「購買」這個帳號,也被微信批准,不會將帳號還給莫里森。微信母公司騰訊證實帳號已被「轉移」給新持有者,將依規定處理這個「帳號所有權糾紛」。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新帳號持有者「福州九八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理人黃愛鵬說,他在去年11月向原帳號持有者、1名來自福州的中國公民「紀先生」購買了莫里森的帳號。他宣稱,紀先生並未告知原帳號是誰在使用,「我甚至不知道莫里森是誰,我只是看到帳號有很多粉絲,就買下它了」。

黃愛鵬不願透露購買帳號所花費的金額,只說帳號所有權轉移已經獲得微信批准,因此不會將帳號歸還給莫里森總理辦公室。他並透露,預計會刪除莫里森曾發布的所有內容,將帳號用來推廣「其他資訊」。

報導指出,《澳洲廣播公司》目前無法聯絡到紀先生,因此無法得知他為何出售帳號,以及他是否出於自願出售帳號。

買賣帳號違反規定 騰訊稱將依規處理

由於微信不允許外國公民經營微信公眾帳號,因此莫里森和許多西方政治人物一樣,透過1名在中國的代理人註冊微信帳號,以規避相關規定。莫里森的微信公眾帳號在2019年1月經由這名「紀先生」開設,協助莫里森與澳洲約120萬華裔選民交流。

不過,微信同時也規定,「初始申請註冊人不得贈與、借用、租用、轉讓或售賣微信帳號或者以其他方式許可非初始申請註冊人使用微信帳號」。因此,雖然買賣帳號在中國相當普遍,但這樣的買賣依然違反微信規定。

微信母公司騰訊1名發言人向《澳洲廣播公司》證實,莫里森的帳號原本是由1名中國公民註冊,但目前已被轉移給1家科技公司。發言人指稱,「就我們所知,這似乎是一場帳號所有權糾紛,我們將依據微信平台規則處理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