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電鋸不慎「切斷手臂」 巧遇「樹木維護師傅」幫包紮

美國緬因州一名在雜貨店工作的年輕男性,不慎在使用帶鋸機時,將自己的手臂鋸斷,所幸他遇到具備專業知識的「樹木維護師傅」,趕緊通報警消並幫他以止血帶包紮。(彭博,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美國緬因州一名在雜貨店工作的年輕男性,不慎在使用帶鋸機時,將自己的手臂鋸斷,所幸他遇到具備專業知識的「樹木維護師傅」,趕緊通報警消並幫他以止血帶包紮。(彭博,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2/01/25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Maine)劉易斯頓(Lewiston)市日前發生驚悚意外,一位在雜貨店工作的年輕男性,使用電鋸時,不慎將自己的手臂給鋸斷,所幸他恰好碰上具備專業知識的「樹木維護師傅」,通報醫護後,趕緊幫他作初步包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1月21日,一位在劉易斯頓市當地雜貨店工作的年輕男子,使用帶鋸機(Band Saw,繞在兩個鋸輪上,以單向連續直線運動來鋸切木材的鋸機)時,不慎切斷自己的手臂,跌跌撞撞地走在楓樹路(Maple Street)上。

同日上午9時,兩位來自劉易斯頓公共工程部(Lewiston Public Works Department)的「樹木維護師傅」,目擊了斷臂男子,趕緊上前替他包紮止血帶,並且通報警消醫護。而男子相當幸運,因為兩名師傅都具備包紮與止血的專業知識。

該年輕男子隨後被緊急送至緬因州中央醫療中心(Central Maine Medical Center)動手術急救,而當地警方也盛讚2名「樹木維護師傅」的作法,可能幫斷臂男保住小命。

對此,劉易斯頓公共工程部主任布倫奇克(Mary Ann Brenchick)則說,這是上帝介入的救援,因為部裡最棒的2位師傅,剛好就在附近進行人行道磨砂工程。

她也說,若是遇到斷臂狀況,應用止血帶包紮,亦或者使用乾淨布料或或塑膠袋,壓在患處以減少血液流失;斷臂應以乾淨清水沖洗,置於塑膠袋或防水容器;若是現場有冰塊,則應置於斷臂上方,但切記勿完全覆蓋,否則恐讓殘肢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