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發現翻覆獨木舟 法國75歲冒險家挑戰橫渡大西洋失蹤

葡萄牙海軍在亞速群島發現翻覆的獨木舟,但薩文還沒被發現。(法新社)

葡萄牙海軍在亞速群島發現翻覆的獨木舟,但薩文還沒被發現。(法新社)

2022/01/25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單純靠著「木桶」在大海上漂流4個多月,成功橫越大西洋的法國冒險家薩文(Jean-Jacques Savin),本月以獨木舟再次挑戰漂流計畫,不料卻傳出意外,他發出兩個求救訊號後失聯,當局在亞速群島(Azores)發現其翻覆的獨木舟,原先稱薩文屍體在船艙內,最新消息指出,薩文還沒被發現目前仍失蹤,當局搜索中。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75歲的薩文,在2018年12月26日搭著自己特製的巨大木桶,從 Savin),去年12月26日從西非外海、由西班牙管轄的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啟航;全程僅靠洋流前進,以每小時約3.2公里的速度,在海上漂流了4個多月,跨越大約4715公里的距離,最後在2019年5月成功抵達荷蘭海外領地「聖佑達修斯島」(St. Eustatius)而一夕成名。

今年1月1日,薩文改以獨木舟從葡萄牙南部的薩格里什(Sagres)出發,再次挑戰穿越大西洋,若成功將成為獨自划船橫渡大西洋的最年長的人,不料在本月20日晚間,其團隊收到2次由薩文發出的求救信號,接著便與外界失去聯繫,葡萄牙海軍便派員搜救,21日在北大西洋亞速群島附近發現已經翻覆的獨木舟。

原先當局稱薩文屍體在船艙內,但女兒澄清父親尚未被發現,葡萄牙海軍新聞稿中也證實,「儘管救援人員有充分理由相信船內有一具屍體,但他們沒有發現薩文,在前一天誤報了死訊」,海軍目前只是運回了薩文的獨木舟,正搜索中。

今年1月薩文改以獨木舟從葡萄牙南部出發,再次挑戰穿越大西洋,若成功將成為獨自划船橫渡大西洋的最年長的人。(法新社)

今年1月薩文改以獨木舟從葡萄牙南部出發,再次挑戰穿越大西洋,若成功將成為獨自划船橫渡大西洋的最年長的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