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在自家外海實彈演習 愛爾蘭:不歡迎但無能為力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俄國不斷進行軍演備戰。示意圖。(路透)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俄國不斷進行軍演備戰。示意圖。(路透)

2022/01/25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方陣營與俄國在烏克蘭議題上商談未果,雙方進入軍事備戰階段,俄國也接連實施軍演,包括計畫在愛爾蘭周邊海域實彈演習。對此,愛爾蘭雖表示「不歡迎」,但也坦言無能為力。

《BBC》報導,身兼愛爾蘭外交及國防部長的考文尼(Simon Coveney)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中表示,愛爾蘭政府已接到了俄國要進行軍演的通知,演習地點在愛爾蘭西南海岸距離約240公里處,「該處屬於國際水域,但也有部分是我國的經濟專屬海域。」亦有部分在愛爾蘭空域範圍中。

經濟專屬海域的所有國有開採海洋資源的特殊權利,但外國勢力可以在類似地點進行軍演。考文尼說,「我們沒有力量阻止這件事情發生,但我也清楚向俄國大使表明,我國不歡迎這項軍演計畫。」

報導提到,該區域與俄國任何一個永久性海軍基地的距離都相當遠,但附近有數個重要的跨洋資訊電纜,防衛專家警告這可能成為俄國的把柄之一。

愛爾蘭雖然屬於西方陣營之列,但長期保持軍事中立政策,也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