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出兵?烏克蘭局勢升溫 拜登擬派遣5000美軍進駐東歐

拜登擬決心向東歐及波羅的海國家派遣5000名美軍以及軍艦、戰機,擴大美國在東歐的軍事存在。圖為2021年7月,美軍在烏克蘭進行軍事演習。(法新社)

拜登擬決心向東歐及波羅的海國家派遣5000名美軍以及軍艦、戰機,擴大美國在東歐的軍事存在。圖為2021年7月,美軍在烏克蘭進行軍事演習。(法新社)

2022/01/24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兩國形勢劍拔弩張,大戰恐一觸即發,美國政府立場出現重大轉變,之前僅軍援烏克蘭,現拜登擬決心向東歐及波羅的海國家派遣5000名美軍以及軍艦、戰機,擴大美國在東歐的軍事存在。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統拜登在大衛營(Camp David)召開簡報會,為應對俄羅斯在東歐的軍事舉動,更有力地支援北約國家,拜登考慮向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國派遣3000至5000名美軍進駐,同時派遣海軍艦隊,造訪受威脅的北約盟國港口。

有不具名官員透露,若情況惡化,所派遣的兵力可能增加10倍,預計拜登最快在本週做出決定;報導指出,此舉意味著美國對烏克蘭局勢態度出現重大轉變,日前拜登政府對烏俄採取克制立場,以避免激怒俄羅斯開戰,不過美俄協商無果,拜登不得不放棄不挑釁戰略。

拜登目前仍沒有打算直接在烏克蘭部署美軍,因為美國在去年夏天結束20年阿富汗戰爭後,不願再捲入另一場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