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圖顛覆烏克蘭政府 英外交部:俄羅斯打算扶植親俄政權

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邊境動作頻頻,英國外交部更揭露俄羅斯與烏克蘭親俄政客接觸,意圖扶植親俄政權。圖為俄軍向克里米亞半島移動的裝甲車隊。(美聯社)

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邊境動作頻頻,英國外交部更揭露俄羅斯與烏克蘭親俄政客接觸,意圖扶植親俄政權。圖為俄軍向克里米亞半島移動的裝甲車隊。(美聯社)

2022/01/23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交部22日指出,俄羅斯試圖在烏克蘭安插親俄領導人,作為其入侵計畫的一部分,英國外交部更點出俄羅斯正考慮將烏克蘭前議員穆拉耶夫(Yevheniy Murayev)扶植為親俄政府的潛在領導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交部表示,此次所掌握的消息是經過情報單位評估報告後所提出,並不會對外提供證據。而英國外交部點出的前議員穆拉耶夫,是烏克蘭親俄小黨「納西黨」(Nashi)的領導人,目前在烏克蘭國會中並沒有席位。

另外,英國外交部也提到,有數名烏克蘭政客與俄羅斯情報部門保持聯繫,這些政客其中有些人曾與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有聯繫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外交部揭露俄羅斯「詭計」是為了顯示俄羅斯試圖顛覆烏克蘭到什麼程度,同時也是對克里姆林宮的觀察。特拉斯強調,英國不會容忍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建立親俄政府,要讓克里姆林宮知道,軍事入侵是個巨大的戰略錯誤,英國與盟友、合作夥伴將會給俄羅斯帶來沉重代價。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陰謀令人深感擔憂。烏克蘭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與烏克蘭的民主直選伙伴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