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議員:預料北京將在冬奧後侵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法新社檔案照)

2022/01/22 22:25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21日表示,他預料2月北京冬季奧運閉幕之後的「某個時候」,中國將發動侵略台灣的行動。

德州選出的麥考爾對記者說,中國在南海的行為已變得如此挑釁、如此具侵略性,他真的認為在冬奧過後,世人將見到中國共產黨侵台。

麥考爾並主張,美國總統拜登因應當前烏克蘭危機的「拙劣」作為,向美國競爭對手發出了他「軟弱」的信號。麥考爾批評,民主黨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是「他遇過最差的總統」,但拜登「更差」。他從未見過,不過1年,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就如此迅速地下降,如此快速地使美國的國家安全受損。

麥考爾的說法並非沒有先例。俄羅斯於2014年索契(Sochi,黑海濱的俄國度假勝地)冬奧最後一週,就開始調動俄軍至克里米亞。幾週後,俄國即完成對該地區的兼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