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牙還牙!美政府宣布暫停中國44航班

中國4家航空業者航班遭美政府停飛。(路透)

中國4家航空業者航班遭美政府停飛。(路透)

2022/01/22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為由,取消美航空業者44個航班,引發美方抗議。如今美運輸部宣布,暫停4家中國航空業者的44架次班機作為反制。

綜合外媒報導,美運輸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暫停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自1月30日至3月29日的44個航班。運輸部表示,只要中國願意改善禁飛令,他們完全準備好撤銷這項命令;反之,若是中方取消更多航班,美方也會採取額外行動。

在Omicron疫情爆發後,飛抵中國的旅客檢測陽性數量激增,當局遂陸續取消航班防堵病毒入境,包括取消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等美國業者從1月至3月的44航班,引來美政府抨擊,強調此舉有違中美航空運輸協議規定,警告將採取行動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