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外長會談 布林肯提議召開拜普峰會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日內瓦會面。(美聯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在日內瓦會面。(美聯社)

2022/01/22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當地時間週五在瑞士日內瓦會面,持續商討烏克蘭局勢。雖然兩人皆坦言不會有太大突破,但強調會確保外交、對話管道暢通。布林肯則提議,召開總統拜登與普廷的領袖峰會,盼能更有效解決緊張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表示,「如果兩位總統的會面和對話是有用且實際的話,我認為美方已完全準備好這麼做。」他提到,兩人去年已在日內瓦會面過,也透過電話和視訊會議交流過數次,只要雙方都有共識,那麼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當然是經由兩人更深度的對話。

至於本場會談的進展,布林肯說,「我告訴拉夫羅夫,美國將在接下來幾天與盟友、夥伴諮詢,預期下週能夠以更細節的方式,和俄方表達我們的擔憂及想法,我們也同意後續的進一步對話。」

拉夫羅夫則說,與布林肯對話「具有建設性且實際」,但「我沒辦法說我們是否在正確的方向上,要解答這一個問題,得等到美方書面回應我方的提議後才會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