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長照工作者接受篩檢竟捅出惡夢 鼻軟骨爛掉「兩孔變一孔」

阿根廷有一名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陪長者到私立診所就醫,接受PCR篩檢後鼻子因此感染,最後鼻軟骨嚴重潰爛腐蝕,2個鼻孔最後變成「1個鼻孔」。(翻攝臉書)

阿根廷有一名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陪長者到私立診所就醫,接受PCR篩檢後鼻子因此感染,最後鼻軟骨嚴重潰爛腐蝕,2個鼻孔最後變成「1個鼻孔」。(翻攝臉書)

2022/01/2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之下,有部分職業因為業務需求,必須接受多次篩檢,阿根廷有一名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便是如此;在2021年8月,她陪伴長者到私立診所就醫,也接受PCR篩檢,誰知鼻子竟然因此感染,最後鼻中隔軟骨嚴重潰爛腐蝕,2個鼻孔最後變成「1個鼻孔」,需要花上大筆費用來進行重建手術。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阿根廷東南部卡萊塔奧利維亞(Caleta Olivia)的女子瑟蘭(Claudia Serran)是一名長照工作者,基於防疫考量,她必須頻繁接受PCR檢測;2021年8月,瑟蘭陪長者到私人診所就醫,期間也接受篩檢,沒想到這一捅,捅出了她的惡夢。

事後,瑟蘭先是感到鼻孔發癢,隨著時間推移,不適感越來越強烈,後來鼻子開始流出凝膠狀的血,發紅冒疹又腫脹。瑟蘭到醫院就診,但當時醫師認為她的狀況並不緊急;輾轉拖了5個月,瑟蘭的鼻子越來越嚴重,最後她在感染中失去了鼻中隔軟骨,2個鼻孔變成1個大洞。

瑟蘭無可奈何,在臉書上向大眾求助尋找醫療資源,事後得知重建鼻中隔需要支付約2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5.3萬元),對她無疑是一筆沉重的經濟負擔,醫師還告訴她,如果感染蔓延到大腦,瑟蘭有可能喪命。據當地媒體稱,有親戚幫她支付手術費用,但瑟蘭透露,自己在求診期間確診武漢肺炎,被隔離了10天,期間只有投藥治療,鼻子還沒有動手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阿根廷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未感染時的模樣。(翻攝臉書)

阿根廷24歲女性長照工作者未感染時的模樣。(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