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領導人21日視訊會議 聚焦安全合作應對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見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華府時間21日進行視訊會談。(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見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華府時間21日進行視訊會談。(彭博)

2022/01/21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華府時間21日進行視訊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實力日益成長、北韓飛彈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意圖。這將是岸田文雄去年10月上任以來,首次與拜登進行的實質性會談。

白宮20日聲明指出,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20日進行了交談,為21日拜登與岸田文雄的會晤做準備,討論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當前局勢,並提及美日同盟的關鍵問題,以及各自對北韓、中國和印太地區經濟問題的態度。

白宮說,蘇利文強調擔心俄羅斯可能進一步侵略烏克蘭,雙方同意團結向莫斯科釋出訊號,警告發動任何攻擊將面臨強烈且一致的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日領導人會晤預計將討論一系列的話題,拜登總統期待與岸田首相會面,進一步加強美日同盟,深化兩國經濟與人民之間的聯繫,共同推動包括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在內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