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領袖21日視訊會議 擬談中國、北韓與烏俄

2022/01/21 05:36

〔中央社〕去年10月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華府時間21日,進行就任後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場重要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勢力增強、北韓飛彈,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意圖。

路透社報導,屆時的視訊會議將以本月的美日國防外交首長2+2會談做基礎。在那場會談中,兩國承諾合作對抗破壞印太區域穩定的行為。

白宮表示,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今天設定議程時,談及雙方各自對北韓、中國、印太經濟議題的態度。

白宮在聲明稿中指出:「蘇利文強調憂心俄國可能進一步侵略烏克蘭。雙方同意,團結向莫斯科釋出訊號,警告若發動攻擊將面臨強烈且一致的回應,這麼做很重要。」

由於中國日益獨斷使人警惕、台海局勢緊繃、烏克蘭情勢引發憂心,日本在全球安全事務的角色已隨之提升。與此同時,北韓異常加速試射飛彈也加劇緊張氣氛。

平壤當局近來發動一系列試射,本週又測試戰術導彈飛彈,並於今天警告,可能重新考慮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活動。11101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