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C主席舔中 中國為他「活人立雕像」

1月15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雕像在東四奧林匹克社區公園揭幕。(翻攝自微博)

1月15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雕像在東四奧林匹克社區公園揭幕。(翻攝自微博)

2022/01/20 15: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眾所周知,祠堂和雕像一般是為紀念死去的人而建設的,不過中國日前竟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立雕像,疑回報他護航張高麗性侵醜聞、吹捧北京冬奧有功!

去年11月,巴赫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視訊通話,事後聲稱她安全無虞,卻隻字未提她指控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還說看不出彭帥受到壓迫,當時便遭外界痛批是協助中國對外宣傳。

而中國疫情再起,巴赫日前接受德國「星期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專訪時,強調不會取消北京冬奧,同時大力讚揚中國防疫的清零政策,而對於德媒追問中國人權議題,巴赫則指奧委會政治中立性始終得到國際社會肯定,IOC沒有評估奧運以外人權狀況的任務。

於訪談中,巴赫一再為中國辯護,採訪巴赫的《星期日世界報》直接將這篇專訪做了註解,定為「巴赫先生,您在侮辱人類的智商嗎?(Wollen Sie die Menschheit für dumm verkaufen, Herr Bach?)」,諷刺這段巴赫美化中國防疫作為以及迴避中國人權議題的談話,但隨後就傳出中國幫他立雕像的消息。

據《中新網》等多家中媒報導,1月15日,巴赫雕像在北京市東四奧林匹克社區公園內揭幕,雕像是一座高72公分的半身像,由中國雕塑家袁熙坤創作。揭幕典禮中除掛起「雙奧之光」布條外,,還派出青少年代表宣讀《東四居民致巴赫先生的信》,對巴赫歌功頌德一番。

美國國會議員認為,巴赫幫中國掩蓋彭帥失蹤真相,提案制裁。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18日宣布推出「爭取彭帥自由法案」,其核心內容是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IOC主要官員實施制裁,並指責IOC與中國當局沆瀣一氣,幫助北京化解彭帥失蹤案的公關危機,為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行排除障礙。

美國國會議員認為,席巴赫幫中國掩蓋彭帥失蹤真相,提案制裁。(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會議員認為,席巴赫幫中國掩蓋彭帥失蹤真相,提案制裁。(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