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止戰露出曙光? 聯合國讚許衣索比亞正努力「締造和平」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見圖)指出,他已跟負責調停衣國內戰的非洲聯盟特使奧巴山約通話,強調目前交戰方正努力「締造和平。」(路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見圖)指出,他已跟負責調停衣國內戰的非洲聯盟特使奧巴山約通話,強調目前交戰方正努力「締造和平。」(路透)

2022/01/20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11月起,衣索比亞政府派駐軍隊至提格雷州(Tigray State),清剿其聲稱為「叛亂組織」的「提人陣」(TPLF)武裝份子,迄今已14個月。近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指出,他已跟負責調停衣國內戰的非洲聯盟特使通話,強調目前交戰方正努力「締造和平。」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聯盟特使奧巴山約(Olusegun Obasanjo)近日前往衣索比亞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及戰區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Mekelle)市探訪後,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話,並於1月19日發出聲明。

古特雷斯的聲明指出:「對於通過外交與政治手段,解決(衣索比亞)衝突一事,奧巴山約表達樂觀態度。」而奧巴山約自衣國政府軍及「提人陣」交戰起,便積極介入雙邊官員溝通,盼能化解雙邊分歧。

到目前為止,針對古特雷斯轉述的說法,奧巴山約及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的發言人,都尚未立刻作出回應。

迄今,衣索比亞內戰已造成數千人喪命,更有數百萬居民流離失所,儘管目前雙方的地面作戰已經停止,但近日也有消息稱,交戰方似乎又另闢戰場。

非洲聯盟特使奧巴山約。(路透)

非洲聯盟特使奧巴山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