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尼西亞民眾再上街抗議 傳示威人士被警察打死

昨傳出,突尼西亞一名示威男子因警方暴力而身亡。(路透)

昨傳出,突尼西亞一名示威男子因警方暴力而身亡。(路透)

2022/01/20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總統薩依德(Kais Saied)去年策動軍隊,開除總理梅奇(Hichem Mechichi),凍結國會,擴張權力,去年12月底更逮捕最大反對黨「復興運動黨」(Ennahda)高級官員,漸露獨裁跡象,引發民眾陸續上街抗議,昨更傳出,一名示威男子因警方暴力而身亡。

根據《路透》報導,抗議群眾上週再度上街示威,突尼西亞警方使用高壓水槍和警棍鎮壓;反政變公民聯盟表示,一名示威男子布齊安(Ridha Bouziane)因警方的過度暴力而重傷,並在首都的一家醫院死亡。

復興運動黨表示,布齊安為黨內成員之一,是因為被警方暴力對待,才嚴重腦出血而亡,為被捕示威人士辯護的律師阿莫爾(Samir Ben Amor)也說,布齊安是死在警方手下。

復興運動黨斥,薩依德和內政部長應負起全部責任。

不過突尼西亞法院宣稱,布齊安屍體並無明顯外力跡象,將交予法醫確認死因;法院聲明並未明確說明布齊安是否為示威者。

若該男子確定為示威人士,那將是和抗議有關的首起死亡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