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kg煙花囤北京家中遭「朝陽群眾」舉報 中國網友酸:惹不起

中國北京張姓居民(圖)網購煙花爆竹放在家裡,結果被朝陽群眾舉報。(翻攝微博)

中國北京張姓居民(圖)網購煙花爆竹放在家裡,結果被朝陽群眾舉報。(翻攝微博)

2022/01/20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基層線報組織「朝陽群眾」情蒐能力駭人,而今傳出一名北京住戶遭朝陽群眾舉報在家囤積煙花爆竹,遭舉報者已被中國公安法辦。煙花藏在家,怎麼還能被發現?朝陽群眾可怕的情蒐能力引發中國網友討論,也有人質疑過年放煙花還被舉報,實在有點過份。

綜合中媒報導,「朝陽群眾」向中國公安舉報,北京朝陽區有人網購煙花爆竹,經中國公安調查後,確認被舉報人張男在家放了9箱共60公斤煙花爆竹。張男表示,自己知道北京禁放煙花,但因為喜歡煙花,再加上過年,且住家位置較偏僻,以為不會被發現,所以花3000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1萬3070元)網購。

張男已遭中國公安拘留,案件尚在辦理。該國網友不滿認為,政府禁過外國節日,又禁止傳統節日習俗,令人費解「傳統風俗慢慢的就要被人為的消亡殆盡了」、「傳統節日早晚會被政治毀掉」、「一方面不讓過洋節,一方面又對自己的傳統節日進行閹割,我們這邊春節不准放煙花,清明不准燒紙,端午不准划龍舟,搞得節日氣氛都沒有,不知道在搞什麼」。

也有網友感嘆於朝陽群眾的能力,「北京大爺大媽熱愛舉報是真的,前兩天做核酸檢測,大冷天排了倆小時隊了,結果被人舉報聚集不能做了,就無語,哪個核酸檢測點不是一群人」、「朝陽群眾都是些什麼人,惹不起」、「最搞笑的是『朝陽群眾』舉報能匿名,你舉報能嗎?指不定就被揪出來了​」。

「朝陽群眾」是朝陽區基層線報人員較出名的泛稱,其餘還有「西城大媽」、「海淀網友」等類似組織,成員有中共黨員,也有志願者,多數外觀普通,遍布鄰里街坊,見可疑情況便隨時向中國公安或相關組織打小報告,不少公眾人物都栽在這些情報組織手裡;藝人柯震東、房祖名吸毒案、李雲迪嫖妓案都是朝陽群眾舉報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