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利政局走向令人擔憂 德國軍機突遭禁止進入領空

馬利臨時總統戈伊塔。(資料照,法新社)

馬利臨時總統戈伊塔。(資料照,法新社)

2022/01/20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馬利過去1年半內連爆2次軍事政變,民主選舉又要延後,最多5年,國內局勢變化引發外界擔憂,德國國防部昨又表示,馬利週三禁止了一架載有75名士兵的德國軍用飛機進入領空。

馬利軍事政變連環爆,軍政府去年又被爆尋求俄國私營準軍事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協助,加上延後民主選舉,讓外界擔憂馬利恐朝獨裁前進。

馬利延後選舉,讓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1月9日決議會員國關閉與馬利接壤邊界,並實行一系列的經濟制裁;歐盟隨後也宣布,將跟進「西非經濟共同體」的做法,對馬利採取相同的制裁手段。

面對一連串外界抵制,馬利似乎做出反擊。根據《路透》報導,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昨稱,一架載有75名士兵的德國軍用飛機運輸機要從德國空軍基地,飛往位於尼日首都尼阿美的物流中心時,突被告知禁止進入馬利領空,迫使該機只能轉向飛往西班牙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一帶。

德國上週就已表達對馬利國內局勢最新變化的擔憂,防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當德國被告知馬利要延後選舉時,「事情顯然沒朝正確方向發展」。

布雷希特原認為,若馬利民主進展順利,那「華格納集團」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如此一來德軍也會繼續部署於馬利。

目前德國在馬利約有1200名士兵,5月底前須決定是否延長部署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