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龍化石9億成交!網見屋內頭骨「買家是你」 巨石強森解答

圖為巨石強森。(法新社)

圖為巨石強森。(法新社)

2022/01/20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古生物學家薩克里森(Stan Sacrison)1987年發現1塊化石,1992年被挖掘出來,經鑑定為霸王龍化石,並以發現者為名暱稱史丹(Stan)。2020年,史丹在佳士得拍賣會上以3184萬7500美金(約新台幣9億1326萬8525元)出售給匿名買家。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週一與體育節目《週一足球夜》連線時,被拍到住家辦公室放有巨大霸王龍頭骨,外界揣測他可能就是神秘買家。巨石強森昨也特地在社群平台上澄清,那只是複製品而非本尊。

《CNN》報導,巨石強森在直播上被問到背後的恐龍時,他笑稱「我有一塊霸王龍頭骨,是的,那是史丹」,並介紹史丹是取自1名古生物學家的名字,也是最早的發現者。

巨石強森表示,視訊採訪結束後,掀起一波好奇浪潮,猜測他買走了史丹,「我不是那名神祕買家」,辦公室擺放的是「我從黑山地質研究與古生物挖掘公司的朋友那裡製作、買來的複製品」,強調身為古生物學、考古學愛好者,「如果我是史丹的擁有者,一定不會僅置於辦公室,我會把它放在博物館,與全世界分享」。

巨石強森說,史丹的特殊之處在於,以科學角度而言,它被視為迄今發現保存最完好的頭骨,並不忘順便幫網友科普一下,指稱史丹生前歷經殘酷鬥爭,它的頭骨曾被另隻霸王龍多次咬傷刺穿造成頸部受損,甚至被迫在痛苦中度過餘生,但仍保住一命倖存下來,讓他不禁直呼是個狠腳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