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有「共同目標」 白宮官員:在台海強化威嚇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表示,將在台海與印太地區強化威嚇,確保自由開放的區域特性。(彭博資料照)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表示,將在台海與印太地區強化威嚇,確保自由開放的區域特性。(彭博資料照)

2022/01/2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表示,華府尋求在印太區域持續發揮影響力對抗中國,希望能在今年初,與印太國家建立經濟合作的「共同目標」,並在台海與印太地區強化威嚇,確保自由開放的區域特性。

綜合媒體報導,羅森柏格19日出席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的線上研討會,回顧美國總統拜登上任1年以來的美中政策。羅森柏格表示,近期與合作夥伴討論,希望能落實「印太經濟架構」的構想,初步構想包括貿易便利化、數位經濟標準、供應鏈彈性、基礎建設、減碳、潔淨能源出口管制、稅收與反腐敗等。

她說,目標是建立經濟共同目標,並根據不同主題展開討論和採取行動,希望能在未來數個月、也就是2022年初公布。羅森柏格補充說,美國官員都有一種「普遍的急迫感」,要讓美國在競爭中取得優勢。

羅森柏格提到,美國致力與合作夥伴共同形塑環繞中國的戰略環境,包括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召集氣候峰會、疫情峰會與民主峰會等。羅森柏格說,美國也與合作夥伴共同合作強化威懾,特別是在台灣海峽與廣泛的印太地區,確保自由開放的地區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