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戴口罩!賭Omicron高峰已過 英相強森:1/27起防疫大解禁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判斷變種病毒Omicron病例高峰期已過,27日起將大幅度解禁防疫措施,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新日常。(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判斷變種病毒Omicron病例高峰期已過,27日起將大幅度解禁防疫措施,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新日常。(法新社)

2022/01/20 06:25

首次上稿 01-19 23:41
更新時間 01-20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19日宣布,判斷變種病毒Omicron病例高峰已過,27日起將大幅度解禁防疫措施,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新日常。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宣布,Omicron確診病例數高峰已過,英國27日起大幅度解禁防疫措施,包括室內公共場所不再強制配戴口罩、終止遠端辦公指引、也不再強制出示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等。

報導指出,唯一持續保持的防疫措施為,若個人確診,依照法令仍須自我隔離,以確保不擴散傳染。然而,強森也指出,政府正在評估是否要連此措施也一併取消,決定後將交由議會議決。

然而,身陷「派對門」醜聞的強森也提醒,「冬天的最後幾週,民眾需要持續保持謹慎」,才有持續邁向完全解禁的可能。他也向民眾警告:「疫情還沒結束。」

據悉,英國疫苗覆蓋率達71%,也已有54%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18日單日新增9萬3890例確診,7日內平均有9萬5244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