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藥管局:孕婦接種mRNA疫苗未增加風險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目前研究指出孕婦接種mRNA技術的COVID-19疫苗,不會導致妊娠併發症風險增加。(美聯社)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目前研究指出孕婦接種mRNA技術的COVID-19疫苗,不會導致妊娠併發症風險增加。(美聯社)

2022/01/19 19:32

〔中央社〕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目前研究指出孕婦接種mRNA(信使核醣核酸)技術的COVID-19疫苗,不會導致妊娠併發症風險增加。目前輝瑞和莫德納都是mRNA疫苗。

目前全球正積極推展疫苗接種以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仍有許多民眾未接種,其中許多孕婦對接種疫苗怯步就怕影響胎兒健康。

歐盟藥管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1月18日發布最新訊息,藥管局COVID-19工作小組檢視數項共涉及約6.5萬名婦女在不同懷孕階段的研究顯示,雖然數據有一些侷限性,但並未發現接種mRNA疫苗後包括流產、早產或不良反應的妊娠併發症的風險增加。

目前相關研究表明,COVID-19疫苗在降低孕婦住院和死亡風險方面與非孕婦一樣有效。疫苗在孕婦中最常見的副作用通常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注射部位發紅和腫脹、肌肉疼痛和發冷。但這些影響通常是輕度或中度,且接種幾天內就會改善。

EMA表示,研究顯示在懷孕期間接種mRNA疫苗的好處超過可能產生的風險,因此孕婦應該依照各自國家建議接種疫苗。

除了mRNA疫苗之外,EMA表示,現在也將審查使用其它技術製成的疫苗對懷孕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