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載救援物資 紐西蘭艦艇將於週五抵達東加

東加當局批准紐國軍艦前往東加馳援。圖為紐西蘭補給艦「奧提羅亞號」(路透)

東加當局批准紐國軍艦前往東加馳援。圖為紐西蘭補給艦「奧提羅亞號」(路透)

2022/01/19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後遭受海嘯襲擊,火山灰覆蓋群島各處,島上居民急需外界救援,各國及聯合國也紛紛展開救災行動。紐西蘭外交部指出,東加政府已批准兩艘紐國軍艦載運救援物資前來,預計週五抵達東加,同時也是首批抵達東加的救援物資。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東加目前是全球少數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國家,對於邊境防疫管控措施十分嚴格。紐西蘭外交部表示,東加政府雖然擔心疫情可能會使救災工作複雜化,但目前已經批准紐西蘭海軍兩艘艦艇前來,分別為一艘巡邏艦及一艘補給艦,按照目前天氣狀況,將於週五抵達東加。

紐西蘭國防部表示,週三將再度派遣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前往東加偵察,進一步評估海嘯及火山灰造成的災損。國防部長(Peeni Henare)指出,民生用水是東加現階段最優先考慮的事項之一,補給艦可載運25萬公升的水,透過海水淡化廠,每天可另外生產7萬公升的淡水。

紐西蘭政府指出,目前東加當局已在分發救援物資,當地電力也已經恢復,東加當局正在進行災後清理及災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