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精確打擊、射後不理! 英國贈烏克蘭反戰車神器

英軍操作下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畫面。(翻攝自英國陸軍YouTube頻道)

英軍操作下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畫面。(翻攝自英國陸軍YouTube頻道)

2022/01/19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17日宣布,英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輕型反戰車武器,協助抵禦潛在威脅,外媒報導指出,英軍贈出的很可能就是「下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Next Generation Light Anti-tank Weapon,NLAW),能在近距離內精確打擊,且具備射後不理功能,堪稱反戰車神器。

華勒斯週一(17日)指出,英國已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輕型反裝甲武器系統,首批已在週一交付給烏克蘭,他並未講出確切類型和數量,僅表示「是防衛型武器,射程也是屬於短程」,而若俄羅斯入侵,這些武器將成烏克蘭軍方防禦機制一部分。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記者布圖索夫(Yuriy Butusov)明確表示,這批反戰車武器就是NLAW。

報導指出,NLAW又稱主力戰車及輕型反戰車武器(英語:Main Battle Tank and Light Anti-tank Weapon,MBT LAW),由瑞典國防企業「紳寶」(SAAB)研發生產,同樣被英國陸軍廣泛使用。

NLAW重約12.5公斤,攜帶方便,是單兵能操作的一次性反戰車武器系統,能在建築物內,以150公釐反戰車高爆彈摧毀對方主力戰車。

NLAW具備射後不理功能,操作官兵只需在射擊前追蹤目標幾秒鐘後發射,便能有效重創敵方,在城鎮戰中用來防衛效果極佳。

NLAW有效射程為20至600公尺(靜止目標600公尺,移動目標400公尺),最大射程則為1000公尺,超過該射程後飛彈便會自毀。

另外,目前已開發出具備導引系統的飛彈供其使用,可精確打擊800公尺以上的目標。

NLAW操作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