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示警俄羅斯部隊集結「幾近完成」 另恐有新「潛在前線」

烏克蘭週二示警,俄羅斯在邊境附近「幾乎完成」(almost completed)部隊集結,加劇入侵擔憂。圖為俄羅斯裝甲車隊行駛在克里米亞1條高速公路上。(美聯社)

烏克蘭週二示警,俄羅斯在邊境附近「幾乎完成」(almost completed)部隊集結,加劇入侵擔憂。圖為俄羅斯裝甲車隊行駛在克里米亞1條高速公路上。(美聯社)

2022/01/1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邊境緊張!烏克蘭週二示警,俄羅斯在邊境附近「幾乎完成」(almost completed)部隊集結,加劇入侵擔憂。

《CNN》報導,根據烏克蘭國防部最新情報評估,俄羅斯已在當地部署陸海空逾12萬7000名兵力,烏克蘭情況「艱難」(difficult),直言俄羅斯正試圖分裂、削弱歐盟與北約,且旨在限制美國的能力。

烏克蘭軍情部門表示,俄羅斯已從中部、東部地區向西部邊境部署軍隊,且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俄羅斯一直將彈藥庫存、野戰醫院與安全部隊移轉至邊境,「證實了入侵行動的準備工作」。此外,新評估提到,俄羅斯也針對烏克蘭加強情報活動,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更多無線電、衛星通訊部隊,偵察機出動頻率也比去年同期加倍。

報導指出,烏克蘭情報文件顯示,其與俄羅斯的盟友白俄羅斯的北部邊界,也有一條新的「潛在前線」,推估俄羅斯可藉機擴大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

美國國務院官員則警告,俄羅斯加強在白俄羅斯駐軍,已增加其在烏克蘭沿線邊境的能力,加劇入侵憂慮。另外,美國正密切關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森科(Alexander Lukashenko)是否仍對國家具有掌控權,亦或決策權很大程度上已交給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