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輝瑞武肺口服藥在韓投用5天 患者稱「2天內症狀消失」

南韓14日開始採用輝瑞藥廠開發的口服藥Paxlovid治療武肺患者,使用迄今尚未接獲嚴重不良反應通報,首位服用者病情也在好轉。(路透)

南韓14日開始採用輝瑞藥廠開發的口服藥Paxlovid治療武肺患者,使用迄今尚未接獲嚴重不良反應通報,首位服用者病情也在好轉。(路透)

2022/01/18 23: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食藥處)上月27日批准輝瑞(Pfizer)所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後,該藥隨即於本月14日投入實際治療武肺患者,第一批接受治療的9名患者,在服藥兩天之後,包括首位服用者在內多人症狀好轉,迄今尚未接獲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據《東亞日報》報導,南韓國內首次服用「Paxlovid」的患者有9人,全部在家接受治療。按地區來看,首爾、大邱、京畿、大田各有3名、3名、2名、1名。南疾病管理廳16日表示:「雖然每個人都有差異,但經確認,在服用口服藥物的9名患者中,症狀好轉的患者占多數。」

另據《中央日報》報導,首位獲得Paxlovid的是住在大田的74歲男崔某,他14日上午13日出現咳等症狀狀,14日上午確診。該名患者14日晚間8點第一次用藥,16日中午症狀消失。崔某確診前已接種第3劑加強針,有糖尿病史且4年前曾接受前列腺腫瘤手術,屬高風險族群。

未來3週(1月14日至2月3日),南韓「Paxlovid」供應量將限制在2萬1000人份,暫時以65歲以上高齡層或免疫力低下者為主進行處方。14日、15日兩天內,共有1萬3337人份的藥物被送往全國負責藥店和生活治療中心。

「Paxlovid」藥物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阻止武肺病毒在人體細胞內自行複製,每次療程5天,每天口服2次。根據輝瑞藥廠公佈的資料,在出現症狀3天內服用,可降低89%的住院率與死亡率,且服藥後第5天,病患體內的病毒量可降低10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