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開戰了? 俄羅斯突然撤離駐烏大使館人員

正值俄羅斯為了鄰國烏克蘭而與西方國家關係緊繃之際,俄羅斯部隊18日開始抵達白俄羅斯境內,準備展開軍事演習。(法新社)

正值俄羅斯為了鄰國烏克蘭而與西方國家關係緊繃之際,俄羅斯部隊18日開始抵達白俄羅斯境內,準備展開軍事演習。(法新社)

2022/01/18 22:3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持續緊張,戰雲密布之際,《紐約時報》17日報導,俄羅斯本月初起,陸續撤走派駐烏克蘭首都基輔大使館的人員及家屬。報導認為,這可能是莫斯科的宣傳伎倆,也可能是開戰的先聲,但也不排除只是假動作。

報導引述美國及烏克蘭的安全官員說法稱,俄羅斯本月5日安排18名派駐基輔大使館人員,乘坐巴士經陸路返回首都莫斯科,車程長達15小時,絕大部分人是外交人員的妻兒。

數天後,又有30人獲安排回國,部分人來自駐烏克蘭西部利沃夫(Lviv)的領事館。派駐另外兩間俄羅斯在烏克蘭領事館的人員,同樣收到通知,準備離開。

一名匿名華府官員告訴《紐時》,先前收到的情報顯示,俄羅斯準備在上月底及本月初散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的家屬。報導分析,俄羅斯此舉個目的之一,可能是進一步施壓美國與其西方盟友,嚴肅看待俄方有關烏克蘭永不能加入北約的訴求,以及北約士兵、核武、重型武器必須從波蘭等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撤走。

俄羅斯外交部18日回應相關報導,強調駐基輔大使館運作如常。

此前,《紐時》14日曾報導,華盛頓為因應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美國中情局(CIA)可能將在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等東歐國家為烏克蘭培訓起義軍。報導述一位高級官員表示,五角大廈也正在研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5、6種不同的應對措施。

報導稱,俄羅斯退役中將布津斯基(Yevgeny Buzhinsky)預測,俄羅斯將會發起一場「有限」戰爭,不會有坦克部隊,而是將透過「毀滅性的空襲」迅速致勝。

布津斯基說,「俄軍會從空中摧毀烏克蘭的所有基礎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