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件夾帶Omicron進北京? 加拿大衛生部長笑了:離奇觀點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稱Omicron病毒可能由加拿大郵件傳入,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聽聞忍不住笑了。(圖擷自YouTube)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稱Omicron病毒可能由加拿大郵件傳入,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聽聞忍不住笑了。(圖擷自YouTube)

2022/01/18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15日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感染源不明,引發關注,北京當局在17日表示,患者曾收發加拿大國際郵件,該郵件上也驗出Omicron病毒,認為病毒可能經國際郵件傳播,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這說法相當離奇。

綜合加拿大媒體報導,衛生部長杜克洛斯在當地時間17日舉行記者會,被問到北京當局認為,當地的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是因收發加拿大國際郵件而確診,杜克洛斯聽聞後笑了,他回應:「我認為這是一個離奇的觀點」(I find this to be, let's say, an extraordinary view)。

杜克洛斯表示,自己不是專家、醫生或生物學家,會讓專業人士提供正確的建議和觀點;許多加拿大醫學專家也紛紛駁斥中國說法,皇后大學傳染病專家埃文斯教授(Gerald Evans)表示這說法難以置信,他強調新冠病毒在感染者呼出的呼吸道後,20分鐘後失去90%的傳染性,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家兼助理教授弗內斯(Colin Furness)也稱這論點一點也不可信,病毒不能在紙上存活超過1、2天。

加拿大郵政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和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HAC)已公開保證處理郵件(包括國際郵件)的風險極低,聲明指出沒有已知的冠狀病毒通過包裹或包裹進入加拿大的風險,也沒有證據表明進口商品或包裹會傳播COVID-19。

本月15日,北京通報1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病例發病前14天內均無外省市旅居史,工作期間偶爾會收發國際郵件,該國際郵件於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及中國香港到達北京,患者於1月11日收到郵件,中國稱該國際郵件檢測出Omicron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

北京當局呼籲人們暫時「不要購買海外產品」,如果必須的話,在外面用酒精清潔包裹,然後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京當局在17日表示,患者曾收發加拿大國際郵件,該郵件上也驗出Omicron病毒,認為病毒可能經國際郵件傳播,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表示,這說法相當離奇。(路透)

北京當局在17日表示,患者曾收發加拿大國際郵件,該郵件上也驗出Omicron病毒,認為病毒可能經國際郵件傳播,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杜克洛斯表示,這說法相當離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