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印太合作 日法將舉行2+2會談

日法將在20日舉行2+2會談。圖為2018年日法2+2會談。(路透)

日法將在20日舉行2+2會談。圖為2018年日法2+2會談。(路透)

2022/01/18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與法國為應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加強合作,將在20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的「2+2會談」,此次會談也是日法兩國睽違兩年舉行「2+2會談」。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與法國原本計劃去年在日本舉行2+2會談,但因行程無法協調而延期,在20日的會談中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均會出席。

法國陸軍部隊去年在九州曾與日美部隊一同進行島嶼防衛訓練,在軍事合作方面,由於日本與澳洲首次締結、提前規定聯合訓練時手續的日澳「相互准入協定」(RAA),法國也希望兩國之間能對締結相關協定展開討論。

除了此次2+2會談,法國2月下旬還計畫在巴黎舉行印太地區與歐盟各國的聯合外長會議,日本也受邀出席,屆時將針對安保、經濟、環境等領域討論,加強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並未受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