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WEF視訊會議 習近平喊話「合作共贏」:對抗於事無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發表演說。(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發表演說。(歐新社)

2022/01/17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7)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主辦的視訊會議上警告世界各國,稱大國之間的對抗將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另外他也表示中國會持續推動改革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今年開場白與去年的非常類似,他在談話中吹捧中國是世界上少數幾個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成功的案例,也是唯一一個保持經濟成長的主要經濟體。

他同時將自身定位為「多邊主義」的捍衛者,並警告各國「對抗不僅於事無補,而且會帶來災難性後果」、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

根據中媒新華社公布的稿文,在這篇題為《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創後疫情時代美好世界》的演說中,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並不太平,煽動仇恨、偏見的言論不絕於耳,由此產生的種種圍堵、打壓甚至對抗對世界和平安全有百害而無一利。」

他又稱,「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

在演說中,習近平也表示,中國去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約8%,而中國會堅定不移的推進改革開放。

他說,「雖然受到國內外經濟環境變化帶來的巨大壓力,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對中國經濟發展前途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