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力軍下獄 被爆原因之一是一場狗血劇觸怒習近平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下獄,被爆原因之一是1場狗血劇觸怒習近平。(本報合成)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下獄,被爆原因之一是1場狗血劇觸怒習近平。(本報合成)

2022/01/17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在2020年被捕下獄,近期被提起公訴,罪名有受賄、操縱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枝罪等,案件牽涉甚廣,被指是中共19大以來最嚴重的案件之一,不過,有海外觀察者分析,孫力軍落馬的最大關鍵之一是,跨境清洗香港銅鑼灣書店,破壞一國兩制後衍發一連串抗爭,卻將整個行動打成「狗血劇」,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很難接受。

中共央視播出專題節目,第一集就是孫力軍懺悔及他受賄的過程,重點都在貪腐和刑事罪名,不過《自由亞洲電台》認為,孫力軍被處罰的重點,還是在政治問題,且比外界想的嚴重。

報導海外觀察人士的看法,認為孫力軍其實是想討好習近平,沒想到卻是帶給習很多麻煩。包括參與鎮壓法輪功、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案、709大抓捕案等。

美國明鏡新聞集團總裁何頻的觀點認為,其中跨境清洗香港銅鑼灣書店是個關鍵。

據分析,2015年香港銅鑼灣書店正準備出版《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內容就是有關習近平的私生活,結果引發孫力軍的跨境清洗大抓捕,破壞香港一國兩制、衍化一連串的香港大抗爭及國際社會的重視與聲援,對中國進行譴責。

何頻分析,最讓習近平難過的一點是,孫力軍打著維護習近平的名義,卻把「這個事情完全變成一個狗血劇。」

當然,事件不止如此單純,何頻認為,孫力軍在公安系統過度膨脹自己力量、安插人馬,引發系統內人士反彈而反擊。

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