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這個團團伙伙!海鮮盒「裝美金」 孫力軍案5高官牽涉其中

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2020年中被中紀委指「嚴重危害政治安全」,之後中國政法系統多名高官陸續落馬,如今中國官媒央視的報導指稱他們屬同一個「政治團伙」。(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2020年中被中紀委指「嚴重危害政治安全」,之後中國政法系統多名高官陸續落馬,如今中國官媒央視的報導指稱他們屬同一個「政治團伙」。(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16 17:56

〔中央社〕中國官媒央視昨晚播映的節目,指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貪腐人民幣數億元,還以海鮮盒裝美金受賄。案件牽涉傅政華、王立科等至少5名政法系統高官,被指是中共19大以來最嚴重的案件之一。

中共中紀委全會將於25日召開。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日前便預告,和官媒央視合作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15日首播,內容包括2020年落馬的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

「零容忍」指案件為「孫力軍政治團伙案」,政治和經濟問題交織,「是19大以來查處最嚴重的案件之一」。團伙成員包括: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和山西省前公安廳長劉新雲等人。前司法部長傅政華也出現在片中。

報導指孫力軍政治野心膨脹,訂定個人的「15年規劃」,爭取5年要上一個台階,又披露他的受賄方式,及對團伙成員封官。

王立科2008年認識孫力軍後,屢次賄賂他。孫力軍在片中表示,王立科每年到北京4至5次,每次都送他裝著30萬美金(約新台幣827萬元)的海鮮盒,暗語是「我給你送點小海鮮」,共行賄了人民幣9000多萬元(約新台幣3.9億元)。

報導表示,孫力軍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安插親信拉幫結派,將龔道安提任至公安部任職,龔道安還推薦鄧恢林加入孫的小圈子。孫力軍後來又物色了劉新雲,讓他出任公安部網安局長。

報導又指,劉新雲和龔道安多次違規向孫力軍提供大量重要網路輿情、案件辦理狀況,而這些多數是孫力軍無權知道的。

專題片將案件形容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典型」。片中提到,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前司法部長傅政華也被立案調查,並顯示傅政華在一份被調查文件上簽字的畫面。香港星島日報指,這是傅政華2021年10月落馬後首次露面。

孫力軍2020年中被查,中紀委指他「嚴重危害政治安全」。之後中國政法系統多名高官陸續落馬,如今的報導證實他們屬同一個「政治團伙」。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今年下半年登場,官媒人民日報日前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對反腐說重話,強調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特別是「在黨內搞政治團伙、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