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住「法克」村!居民發文常遭臉書審查大嘆無奈

瑞典東部地區有一座名為「法克」(Fucke)的小村莊(紅框處),但因地名與英文不雅詞彙很像,讓村民用臉書PO文時常常遭到審查。(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瑞典東部地區有一座名為「法克」(Fucke)的小村莊(紅框處),但因地名與英文不雅詞彙很像,讓村民用臉書PO文時常常遭到審查。(圖擷取自Google Maps)

2022/01/15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東部地區有一座名為「法克」(Fucke)的小村莊,但因地名與英文不雅詞彙很像,讓當地居民在臉書發文時,常遭到審查,不堪其擾,因此決議向政府申請改名,但當局還需與相關機構協商,恐得等到今年夏天後才會有結果。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瑞典福克舍恩(Fuckesjön)湖泊附近的高海岸(High Coast)地區,有座僅由11棟房屋所組成,名為「法克」村莊,而步行幾步的距離,就能抵達臨近名為漢普舍恩(Humpsjön)的小聚落。

不過,「法克村」的居民使用社群平台臉書發文,打算寫下自己村莊的名字時,常常遭到臉書公司審查,甚至連想要在上面賣東西也會遭遇阻礙,相當困擾。

因此,他們集體向瑞典國家土地調查局(The National Land Survey of Sweden)申請,將村名改為「達爾斯羅」(Dalsro,意為靜謐的山谷)。

瑞典語言暨民俗研究機構指出,「法克村」的命名,最早能追溯自1547年,其原意為「在湖的旁邊,座落於陡峭的山坡上。」

而針對村民申請改名一案,瑞典電視台(STV)則指出,土調局需和語言及古蹟研究所會商,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夏天後,才有機會改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