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突破!發現武肺後遺症關鍵因子 有望拯救近2成感染者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少感染者即使痊癒一段時間,身體仍留有部分後遺症。(此為情境照,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少感染者即使痊癒一段時間,身體仍留有部分後遺症。(此為情境照,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2/01/15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少感染者即使痊癒一段時間,身體仍留有部分後遺症,澳洲科學家首度在病患身上發現「感染8個月後的免疫分子」,為武肺後遺症的治療開拓道路。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最新發表在《自然免疫學》(Nature Immunology)雜誌的研究報告中,新南威爾士大學柯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 )與雪梨聖文森特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的研究團隊提交了武肺感染者的後遺症免疫特徵。

報導稱,此前學界並未於存在後遺症患者身上發現足以辨識的生物標誌物,導致相關研究難獲進一步發展。

這次研究分析了感染者體內的眾多生物標誌物,成功找出並識別了在感染8個月後仍舊存在病患體內,並保持活躍狀態的部分免疫訊號,他們堅信,這便是導致部分感染者出現後遺症的原因。

此前的研究認為,在所有感染後痊癒的案例中,約有10%至20%的民眾受到後遺症影響,不少人仍受到呼吸困難、胸痛與嚴重疲勞等症狀折磨,有人至今仍無法下床,「即使起床去上廁所,血氧機的警報也會響起,已帶來多重層面上的極嚴重困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