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特務黑手伸入英國國會 下議院議長發函警告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中)警告議員,有一名「疑似」為中共效力的女性正嘗試收買他們。(歐新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中)警告議員,有一名「疑似」為中共效力的女性正嘗試收買他們。(歐新社)

2022/01/13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今(13)日發信函對全體議員提出警告,有一名疑似為中國共產黨效力的女性,正不斷嘗試對議員施加「不適當的」(improperly)影響。

《路透》報導,霍伊爾說,在英國負責應對恐怖主義等威脅的軍情五處(MI5)發現,這名女子「代表中共從事政治干預活動,與國會成員有所接觸。」

在信中,霍伊爾還指出,她「代表來自香港與中國的外國人士,對那些有抱負的現職議員們提供資金。」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報導中指出,這名女子被稱為克麗絲汀.李(Christine Ching Kui Lee),而軍情五處則呼籲所有與李小姐有往來的人士,都應警醒「她為誰效力」,也要留心「她花那些錢,是為了協助中共達成那些不可告人的陰謀」。

指控中國侵犯新疆維族人權,而被中國制裁的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則說,這件事情非常的嚴重(a matter of grave concern),應該把這位李小姐驅除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