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譏美國防疫失敗 反被自家網友圍剿!

中國近期疫情狀況不樂觀,官媒卻跳出來嘲諷美國,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滿。(路透)

中國近期疫情狀況不樂觀,官媒卻跳出來嘲諷美國,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滿。(路透)

2022/01/13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掀起新一波疫情,由其美國去年底病例激增,取代Delta成為主要病毒株,日前累計確診數已突破6000萬人大關。中國官媒《新華網》近日竟在官方微博發文譏諷美國「抗疫失敗」,反遭大批中國網友圍剿,最後不得不自行將該文屏蔽。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大舉入侵,美國疫情再次加劇,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激增1000多萬感染者,累計確診數於本月9日突破6000萬大關,醫療體系備受挑戰。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統計,截至12日,美國累積6322萬2737例,84萬3327人病沒。

對此,明明自家也掀起一波Omicron疫情,防疫慘況頻傳的中官媒《新華網》,本月10日在官方微博以「唉,美國啊美國……」為開頭發文,聲稱網友感嘆美國這樣一個「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科技最先進的國家、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國家,成了一個世界上抗疫這樣失敗的國家」,譏諷意味十足。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中國網友圍剿,「怎麼不關心一下國內被隔離的人有沒有菜吃,病人能不能即時就醫?」、「西安這麼慘,怎麼就不報導一下呢?」、「美國有傳孕婦胎死腹中嗎?」、「撇開我們對美國的怨恨不談,這麼多的確診人數,也沒有讓美帝的醫療系統崩潰,人家的醫療系統的強大是我們無法比擬的」。面對評論區「大翻車」,目前《新華網》微博已將該文屏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官媒《新華網》發文譏諷美國防疫失敗,反遭自家網友圍剿。(圖翻攝自新華網微博)

中官媒《新華網》發文譏諷美國防疫失敗,反遭自家網友圍剿。(圖翻攝自新華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