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防疫開大絕! 馬尼拉下週一起「不打疫苗,不給搭車」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下週一開始,施行「不打疫苗,不能坐車」政策。(歐新社)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下週一開始,施行「不打疫苗,不能坐車」政策。(歐新社)

2022/01/13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疫情升溫,菲律賓交通部週三(12日)針對首都馬尼拉(Manila)宣布,不打疫苗就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新規下週一(17日)開始上路。

根據《菲律賓之星》(The Philippine Star) 報導,因應疫情,馬尼拉目前已達3級警戒(菲國防疫警戒由低至高共分5級),菲國交通部長圖加德(Arthur Tugade)12日宣布,人口約1300萬的馬尼拉大都會區,17日開始施行「不接種疫苗就不能搭車(no vaccination, no ride/ no entry)」政策,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公車、火車、小型公車「吉普尼」、飛機等等。

圖加德說,交通部已通令相關局處,要求交通場站站務員檢查疫苗接種證明,務必確保已接種者才能進站;旅客進站前也必須主動出示相關證明,因健康因素不方便施打者,也需出示醫療證明。消息一出,菲國社會出現不少反對聲浪,痛批政府違反人權,造成民生不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