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愛古典樂 教宗意外現身羅馬市區唱片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1日意外現身羅馬一家唱片行。畫面截圖自Rome Roports影片。(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1日意外現身羅馬一家唱片行。畫面截圖自Rome Roports影片。(路透)

2022/01/12 23:01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是古典音樂愛好者,他昨天令人意外地現身羅馬一家唱片行,給予祝福,還拿起了一些黑膠唱片觀賞。

教廷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萬神殿(Pantheon)附近的唱片行Stereosound最近完成裝修,現年85歲的教宗昨天傍晚蒞臨店中並給予祝福。

唱片行老闆與阿根廷籍的教宗方濟各是長年好友。方濟各先前曾談到音樂的力量,據說他愛聽古典樂,也愛聽探戈舞曲。

根據教廷官方新聞網站「梵蒂岡新聞」(Vatican News),老闆女兒送了一張33轉古典樂黑膠唱片給教宗當作禮物。

教宗吸引了一小群人聚集在店外,他在唱片行待了10分鐘左右便驅車離去,並未發表公開談話。

梵蒂岡新聞報導,唱片行老闆雷蒂西亞(Letizia)表示,教宗是「老顧客」,2001年當上樞機主教後,就一直會光顧這家唱片行。

方濟各經常不按牌理出牌,生活較先前的教宗簡單純樸,除了會自己拿公事包,還會親自打電話。

2015年,方濟各獲選為13億天主教徒的精神領袖兩年後,曾自行光顧羅馬市中心的一家眼鏡行換眼鏡。11101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