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若俄侵烏將付重大代價 盼找出政治解決途徑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右)與烏克蘭副總理會面。(路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右)與烏克蘭副總理會面。(路透)

2022/01/10 22:28

〔中央社〕美俄舉行戰略安全會談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警告俄國,若對烏克蘭發動進一步攻擊,將「付出重大代價」,並希望與俄緊要會談能開啟邁向外交解決的道路。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與烏克蘭副總理會面前表示:「我們正為和平的政治途徑努力,我們準備繼續與俄羅斯合力找出通往和平解決的道路。」

「同時,我們得做好準備,因應俄羅斯再次選擇使用武力,選擇衝突,而非合作。」

美俄高官目前正在日內瓦針對烏克蘭危機進行攸關重大的會談。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美國駐日內瓦使館舉行會談,兩國關係正處於冷戰結束以來最緊張時期。

俄國駐日內瓦使館推文寫道:「會談料將漫長而重要。」並發布雷雅布可夫與雪蔓站在兩國國旗前的照片。

雪蔓在更早一篇推文中表示:「美國將傾聽俄羅斯的關切,並表達我們的關切。」

北約(NATO)30個成員國12日將在布魯塞爾與俄羅斯對話。

史托騰柏格表示:「我們也得向俄羅斯傳達非常清楚的訊息,我們團結一致,若俄國再次對烏克蘭動武,將會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經濟和政治代價。」

他指出,北約提供「烏克蘭支持,協助他們維護自我防衛的權利」。

史托騰柏格說,他不預期本週會談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希望開啟政治解決的進程,「我們的目標是就推進方式、進程和一系列會談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