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青海6.9強震 震前1秒出現神秘強光如同被導彈擊中般耀眼

中國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8日凌晨1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6.9、深度10公里的地震,當地居民拍到影片,捕捉到震前1秒有神秘白光出現,疑似「地震光」,網上形容如同導彈擊中般的耀眼。(圖擷取網路畫面)

中國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8日凌晨1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6.9、深度10公里的地震,當地居民拍到影片,捕捉到震前1秒有神秘白光出現,疑似「地震光」,網上形容如同導彈擊中般的耀眼。(圖擷取網路畫面)

2022/01/09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8日凌晨1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6.9、深度10公里的地震,截至今早的統計,已陸續發生多達10多起餘震,傷亡及災損還在統計中,而據當地居民拍攝到影片,捕捉到震前1秒有神秘白光出現,疑似「地震光」,網上形容如同導彈擊中般的耀眼。

綜合媒體報導,青海強震後緊隨多達地震,地面及建築物都持續搖晃,讓很多民眾驚嚇急衝街上避難,多人根本來不及穿衣,即在低溫下衝出家門,回頭見房屋倒塌。

規模之強大,連寧夏銀川市、甘肅蘭州市、陝西省西安市等地震感受到強烈搖晃,目前,中國救難單位已經搶進災區,官方稱,至目前已知,有4人受傷急救、部分建築物受損,蘭新高鐵受損停運;但如此輕微的災損及人命死傷,網上大量不相信的訊息。

詭異的是,就在震前,當地居民的監視器拍到疑似「地震光」的畫面,原本整個畫面是一片漆黑,但突然在遠處山頭出現超大亮光,照亮整個天空。

根據網路維基百科的記載,「地震光(Earthquake Light),又稱地光,是在地震發生時,受震動波及之區域上空所出現的光。」,「地震光的出現方式與極光非常相似。光譜範圍可以是由白至藍,不過人們偶然會看到更多光譜中的顏色出現在地震光中。

1976年中國河北唐山大地震、2016年日本熊本地震、台灣台南強震及2018年花蓮地震以及2021年格雷羅地震都有的地震光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