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幫派老大 海地2名記者遭敵方勢力槍殺

匿名的海地警政官員透露,遇害的2名記者分別是Ecoute FM記者韋斯利(左)和當地媒體記者路易斯森特(右)。(路透,本報合成)

匿名的海地警政官員透露,遇害的2名記者分別是Ecoute FM記者韋斯利(左)和當地媒體記者路易斯森特(右)。(路透,本報合成)

2022/01/07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昨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2名記者只是要前往首都太子港郊區拉布勒12區(Laboule 12)採訪幫派首領,竟遭敵方幫派成員槍殺,其中1人所屬廣播電台「Ecoute FM」證實該消息,並憤怒譴責,要求海地政府負起調查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匿名的海地警政官員透露,遇害的2名記者分別是Ecoute FM記者韋斯利(Amady John Wesley)和當地媒體記者路易斯森特(Wilguens Louissaint)。

他表示,當時還有另1名記者同行,而該記者幸運地逃離現場。

拉布勒12區(Laboule 12)是各個幫派的必爭之地,當地經常發生激烈衝突。

Ecoute FM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婁,總監阿蒂斯(Francky Attis)發布聲明,強力譴責了如此野蠻的犯罪行徑,並稱此為對生命權嚴重的攻擊事件,侵害了記者的人身自由。

阿蒂斯要求,海地政府應採取行動,負起責任進行調查。

由於海地幫派武裝強大,相較之下,警方裝備更加簡陋,無法針對幫派展開大規模的搜捕和打擊;目前更有多宗類似案件仍未調查完畢,凸顯海地司法系統的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